“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②出口数据贷提升服务精准度 助外贸保稳提质
2022-07-13 09:00:56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决策部署,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决履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切实担负起金融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任。  

近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客户核准了150万元的“出口数据贷”信用授信额度,用于该客户向上游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或办理短期资金融通。“出口数据贷”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外贸企业遇资金难题  浙商“出口数据贷”来帮忙

重庆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摩托车整车、零部件及成套散件的外贸销售,年出口量约2000多万美元。企业与上游主要采取银行承兑汇票的结算方式,与国外下游采取赊销结算,账期90天-180天不等。

企业出口从重庆发货,通过江船转海船,货物最终从上海港口出运。受疫情影响,企业物流成本增加,运输时间延长,应收账款回款较慢,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新签海外订单放缓,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为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通过该行大数据授信产品“出口数据贷”,仅用1个工作日,即为该客户核准了150万元的信用授信额度,用于该客户向上游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或办理短期资金融通。企业通过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表外方式投放,企业仅承担万分之五的开票手续费。

“出口数据贷”: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线上信用产品

据悉,“出口数据贷”是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利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线上化信用类授信产品,主要依托企业历史出口收汇数据,无需提供抵质押和担保,企业线上申请即可自动获批授信额度,手续简便,快速满足出口企业融资需求。

出口数据贷产品既提高了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企业授信准入门槛,免于提供抵押担保,又便捷了企业办理融资结算,全流程为出口企业提供线上服务,企业贷款可随借随还。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已为20家出口企业办理了出口数据贷业务,核定初始额度2000多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