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①促销稳供 倾力服务汽车供应链
2022-07-11 22:00:30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决策部署,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决履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切实担负起金融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任。

汽车经销商遇困难 浙商银行伸手帮

“我们这里受疫情影响,银行能不能缓一下平仓时间?”今年3月中旬,浙商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客户经理接到了这么一通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位来自河南某汽车经销商,对方在电话里既焦急又恳切,表示自己并不想影响后续在银行的融资,但是疫情又确实带来了客观困难,希望浙商银行能够对他的购车订单融资宽限一点平仓时间。

接到电话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梳理,认为该经销商一直以来合作良好,没有故意拖延等不良信用记录,又结合实际情况,在行内初步达成认可宽限的一致意见后,便立即联系了向该经销商供货的重庆某汽车整车厂,沟通协商具体可行的处理方案,并最终决定为该经销商宽限1个月平仓时间。

这1个月的宽限期,有效缓释了疫情对这位河南经销商的影响,让他继续稳定开展汽车销售事业。

其实,河南某汽车经销商只是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稳经济、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为自身重要责任,长期围绕重庆市汽车摩托车、笔电、装备制造等支柱行业提供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专门成立了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主要负责人推动,制定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与双碳项目、产业链供应链、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多个领域的28项金融服务工作措施,并积极响应相关政策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金融支持。

降低融资成本  稳定支柱产业链供应

与此同时,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协同重庆市多家优质汽车整车企业,为其汽车经销商(包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提供车辆采购订单融资服务,促进汽车大宗商品消费,助力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另一方面,该行深入服务汽车配件生产厂商,包括汽车座椅、安全带、空调压缩机等汽车行业上游企业,提供授信融资、短期可循环头寸调度支持、票据池票据管理与融资服务等,帮助汽车行业上游企业解决临时性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稳定汽车产业链上游供应。

重庆市某微型商用车企业,生产的车辆主要用于物流运输,是老百姓口中的“生产型工具”。促进这类“生产用”车辆的销售,除了可带动车辆制造销售的经济总量增长外,还可通过终端购车主体的生产经营,延伸带动更多的经济触角发力。

2020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与该整车企业加强供应链金融合作,依托该整车企业自身优良的商业信用,浙商银行根据其下游经销商向该公司采购车辆的订单,为经销商提供优惠便捷可循环的银行融资支持。

截至2022年6月末,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共为这家微型商用车企业的22户经销商提供融资,累计提供资金支持近1.7亿元。2021年,该微型商用车企较2020年销售收入实现7.3%增幅。

精准施策  促地区经济稳定发展

积极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合规合理让利企业,切实管控风险、提高服务质效,为更多的实体企业加油输血,为经济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稳住经济的相关部署要求,始终以“稳经济、促发展”为目标,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积极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能投尽投、精准高效地将金融活水注入到实体经济中,做深、做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