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医药文化节109|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廖惠萍:多方联手办好中医药文化节,让文化惠及百姓
上游新闻2021-12-19 18:32

“本次文化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求与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中医药文化理念外化于行、中华文化价值内化于心的现实效果,让中医药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老百姓……”12月19日上午,龙的传人,岐黄精神——中国(重庆)2021中医药文化节九龙坡区分会场暨九龙坡区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在九龙坡区中医院门诊广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廖惠萍的精彩讲话,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认同。

26177f2764c6b8739fd1d2fce6292d09.jpg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廖惠萍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指导,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九龙坡区卫健委、重庆日报指导,九龙坡区中医院主办,重庆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市推拿按摩学会膏方专委会承办,成都康美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东阿阿胶有限公司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上药康德乐(重庆)医药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媒体支持。

e18ce4c8462336bab9b2cf851105d086.png

▲启动仪式现场

7fa9cbd88de23294485c1405662581cb.jpg

▲九龙坡区副区长赵文明宣布活动开幕

廖惠萍表示,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医药学的灵魂与基础,是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重庆市中医药条例》要求,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普及中国特色健康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和家庭,提高我市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本次文化节走进九龙坡,与区中医院联手启幕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一系列体验活动,对内弘扬与对外宣传相结合,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求与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中医药文化理念外化于行、中华文化价值内化于心的现实效果,让中医药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希望九龙坡区以昂扬斗志、奋发图强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好独具特色的“巴渝国医城”,充分发挥区中医院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使中医药成为人民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希望中医药文化节的主办方励精图治、奋楫笃行将中医药文化节持续办下去,越办越好,将文化节办成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盛会,将文化节所阐释的中医药文化理念传至中国乃至世界。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必须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做好中医药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各项工作,让中医药成为人民群众维护健康、科学养生的使者,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文/何婧;图/李佳娱)

责编周晋羽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