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智慧”盛会,见证数字经济“新蓝海”: 2020重庆智慧应用示范案例颁奖盛典完美收官
09-15 20:42:1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下午14:00,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020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蓝皮书》发布暨2020重庆智慧应用示范案例颁奖盛典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3楼多功能厅举行。本届智博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主办,重庆市重报大数据研究院协办,旨在科学、全面、深入地展现我市推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最新智能化成果。

图片2.jpg

(颁奖盛典现场)

赶“智慧”大集,谋智慧发展蓝图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重庆市药监局副局长李小平,重庆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邹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日报副总编辑张红梅,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宣教处处长贺力,重庆市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处处长潘光伟,重庆市经信委智能化处副处长王逸飞,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导钟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唐先伟,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尹严全,重庆日报助理总编雷太勇,重庆日报编委单士兵等领导出席盛典。

图片3.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致辞)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致辞,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对社会发展、经济进步等方面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重庆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展现媒体担当,推动形成数字经济大家学、大家干、大家用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图片4.jpg

(重庆市经信委智能化处副处长王逸飞致辞)

重庆市经信委智能化处副处长王逸飞发表致辞,近年来,智能化加速融入市民生产生活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智能化在各方面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智能化应用正逐渐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

蓝皮书发布,解读智能化发展新风向

下午2:50,《2020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蓝皮书》发布如期而至,重报研究院专家代表、重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导钟将正式对外发布蓝皮书。

图片5.jpg

 (重报研究院专家代表、重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导钟将发布蓝皮书)

钟将首先介绍了蓝皮书发布背景,随后从评选标准、范围及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展示了智能化应用示范案例,并对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做了点评。

钟将表示,重庆已锚定数字化转型新航向,扬起大数据智能化之帆,在数字经济“新蓝海”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典范引领发展,案例双奖花开并蒂

盛典现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为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优秀案例进行了颁奖;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为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进行了颁奖。

图片10.jpg

 (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优秀案例)

图片11.jpg

(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工厂智能综合应用”获选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江工厂副总经理易军辉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从长安汽车智能制造发展、实施效果、推进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智慧健康示范案例,全面展示智能化建设成果

为营造2020智博会舆论氛围,呈现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智能化健康案例与场景,由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承委会指导,重庆日报主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协办的“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单位积极踊跃报名,充分展示了全市智能化发展应用与进程,助推了重庆智慧健康高速发展。

图片12.jpg

(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医院)

图片13.jpg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

本次智博会智慧健康领域评选出了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医院、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产品”、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领军人物”四类奖项,重庆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邹明,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导钟将,重庆市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处处长潘光伟,重庆市药监局副局长李小平分别对其进行了颁奖。

图片14.jpg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产品”)

图片15.jpg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领军人物”)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荣获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席家庄表示,医院将以智慧健康示范医院为契机,在智慧化、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强便民服务,让智慧化医院建设更快捷、便捷和高效,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唐先伟荣获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领军人物”,他表示,此次参加智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看到这么多优秀企业运用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非常值得学习。在智能化建设上,未来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充分运用智能化,持续为百姓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现场还颁发了2020重庆智慧金融十佳示范金融机构、2020重庆智慧城市管理应用示范案例、2020重庆智慧城建应用示范企业、2020重庆智慧应用示范小区、2020重庆智能房企示范单位、2020重庆智慧物业示范企业等奖项。

智慧领域百花绽放,共筑重庆智能化发展堡垒

智慧之树,硕果累累。此次智博会面向智慧政务、智慧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征集展示示范案例,共有108个案例获奖,全方位展示了重庆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成果,彰显各领域智能化民生福祉。

数字引领未来,智能领航蓝海。2020重庆智慧应用示范案例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属性,为社会公众传递了智慧新知识,将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产生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高速发展。(文/邹密)

新闻链接》》》

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案例获奖名单如下:

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

重庆市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重庆海扶医院

重庆万家燕医院

重庆铭博医院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产品”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全自动智能导航胶囊机器人系统

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扶刀®

渝北区悦来老年康养中心 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化管理系统

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医用级智能通风系统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 藿香正气液

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 雅塑®奥利司他

重庆康迪药业有限公司 赶黄草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百特牛奶

重庆初壹食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新零售食品

重庆润霖建材有限公司 简一®大理石瓷砖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

重庆涪陵制药厂

重庆桐君阁药厂

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中药二厂

重庆友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

重庆康迪药业有限公司

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领军人物”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长 李秋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党委书记 池祥波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廖肇州

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谭忠

重庆桐君阁药厂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超

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黎明

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先伟

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金成

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燕宏

闻康集团董事长 郑早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