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医疗领域将是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的重点
04-12 20:07:53 来源:上游新闻

000.png

4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医疗AI论坛”上了解到,医疗领域将是腾讯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的重点,重庆正开启全市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工作;在去年12月,“腾讯觅影”已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重庆5所重要的三甲医院落地……

腾讯副总裁陈广域表示,互联网+医疗曾经被誉为“最难啃”的板块,但在重庆这些医疗创新的背后,看到了互联网+新技术激活医疗创新的希望。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帮助下,医疗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去年8月,腾讯公司正式发布了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医学影像上的产品——腾讯觅影,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诊断跨界融合,通过对医学影像的增强与分析,辅助医生更准确更高效地诊断早期食管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肺结节等多种疾病。腾讯公司通过与全国100多家三甲医院的合作,共同发起成立了“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领域的探索和应用。

除了在AI医学影像上的探索和应用,腾讯觅影的AI能力也已扩展到了辅助诊断上,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与海量医疗数据结合,辅助医生更准确地理解病案,降低风险,提升诊疗水准。目前腾讯觅影的AI辅助诊断能力能够辅助医生快速识别500多种常见病种。

陈广域说,医疗领域将是腾讯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的重点,计划在医疗AI方面投入更多的财力,同时吸引更多优秀的AI人才,扩充AI 技术团队。

同时,腾讯公司还将进一步加深与权威医学专家的合作,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利用“国家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创新平台”,连接医学专家、科研团队、高校,以及AI影像创业公司、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和系统厂商,催化上下游的“产学研”全链条发展,加速人工智能与医学的跨界研究,推动AI+医疗产业的整体良性发展。同时,也会积极探索医疗机器人的技术与应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