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在一起,向未来|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报道 > 正文
十一中110年校庆01|重庆十一中110周年校庆标志及庆典活动安排新鲜出炉
2022-10-17 10:44:20 来源:

2022年12月,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庆典。校庆既是历届校友和四海宾朋欢聚的盛大时刻,也是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中华名校的崭新机遇。为此,学校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校庆活动:校庆标志征集、“我和我的十一”校园拾忆征集等,活动获得了海内外校友积极响应,社会各界热切关注。据了解,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110周年校庆标志(LOGO)及校庆庆典活动相关安排也已经新鲜出炉。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110周年校庆标志(LOGO)

校庆标志(LOGO)及释义

重庆十一中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表示,校庆LOGO的设计依托校园主雕塑创作而成。LOGO主体由数字“110”组成,表明校庆周年数,数字“110”连缀化为绸带,绸带正面绯红,背面赭红,寓意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110年深厚的办学底蕴;在数字110之上,金棕色的“书本”又融合了“飞翔的雄鹰”和“展翼的卫星”形态,逐渐从立体舞动的绸带间飞翔而出,其中“书本”象征学校“大阅读”办学特色,“飞翔的雄鹰”象征学校作为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国防教育”办学特色,“展翼的卫星”即寓意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附属科技中学的“科技教育”办学特色;最中心的书页上镌刻“1912-2022”的白色数字,寓意着110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坚守和辉煌历程。

校庆LOGO,颜色和谐,形象元素寓意清晰。绸带书本之下,是学校名称和校庆周年数的中英文,字体由楷体到黑体,颜色由赭黄到棕金黄的微妙变化,字体由大到小,寓意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博文修德、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

校庆庆典时间及地点安排

为方便广大校友参与,校庆庆典的时间和具体活动安排也已经确定,将于2022年12月11日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本部)举行,上午将举行11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下午将举行第二届科技嘉年华活动节启动仪式;晚上第十八届体育艺术节晚会。

(文/丛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