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2022重庆教育界抗击新冠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正文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165丨合川区隆兴中学:“00后”教师们责任扛在肩
2022-12-01 16:39:14 来源:

“疫情当前,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重庆防疫进行攻坚阶段,隆兴中学的青年教师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

青年敢作为,抗疫勇担当

在疫情暴发之后,身为共青团员的00后女教师朱耘萱,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站在了离危险最近的地方。她说:“我不怕危险,我想要为抗疫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吃紧、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另外4位年轻教师也主动请战,加入核酸采集志愿者队伍中,冲在了抗疫的最前线,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青年的担当。

对于合川教育人来说,困难不止一个。疫情还未结束,气温骤降,许多老师反映衣服不够穿,此时需要一名志愿者,独自驱车前往合川主城区,领取全校教师的物资。当校长在会议室宣布了这一决策时,朱耘萱马上举手报名:“我年轻,我来。”当天下午,朱耘萱穿着防护服,独自一人开了四十多公里的车,来到各个老师的小区门口,将物资带回了学校。

云端有课堂,教学有新方

由于疫情发生的时间特殊,一部分学生困在家里无法到校,于是学校采取了线上线下共同教学。00后的青年教师们积极投入线上教学,主动配合学校安排的线上教学活动,并自主设计个性化作业,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他们每天坚持在线抽背,了解学生们的知识掌握情况;每天坚持在线答疑,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对班上参与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他们主动与其家长交流并帮助解决。青年教师们坚决不让班上一个孩子掉队。

同时,00后的青年教师们每周末带领学生们排练节目,组织活动,并且直播给在家的同学们观看,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苏露老师针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检测、评估、疏导转化,达到了预期效果。副校长唐仕林还开展了“呵护心灵,珍爱自我”心理健康交流谈话活动,使孩子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00后的青年教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文图/唐仕林 整理/丛珊 徐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