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2022重庆教育界抗击新冠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正文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162|合川区龙市镇佛门完全小学:云端课堂很精彩
2022-12-01 16:16:34 来源:

近日,重庆疫情歼灭战进入攻坚阶段,合川区龙市镇佛门完全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发扬合川教育人“武”能抗疫、“文”能育人的精神。支部书记刘裕材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人员摸排、线上教学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支委委员王先洪对全体教师如何利用腾讯会议上网课做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从下载、注册、创建会议、学生如何参与学习、学习成果如何反馈等每个细分功能,一个不落。

第一天网课结束后,教务主任胡倩和语数教研组长颜玲君、李春梅积极复盘,带领教师反思、查找网课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如何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智慧中小学等平台获取资源,让网课更便捷。

党员教师张宽贵、邹光文等在会后即刻到教室,用板凳、书本、粉笔盒等物品搭建上网课的支架,经过不断调整角度后,最终搭建出个性定制的支架。晚间,教室时常灯火通明,蒋世建、张学中等老教师在这里用手机搭配智慧教学一体机模拟上课,他们时刻“紧盯”青年教师,准备着向他们抛出实操中遇到的各种技术性问题。

虽然不能面对面,但老师们的教学改、评、讲“套餐”绝不打折。老师们摸索着利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和直播等各种方式来进行网课后的答疑解惑。作为村小,学校的留守儿童特别多,老师们因地制宜,在线上教学完成后,利用电话教学的方式对没有智能机的留守儿童进行教学辅导、答疑、话家常,时时掌握学生们的心理动态,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杨黎、胡鑫两位年轻老师虽“强势”地挤占了学生们下午的网课时间,却受到了全校学生的欢迎。他们一人负责劳动课,一人负责体育课,学生们时而做菜、时而做家务、时而跳绳、时而仰卧起坐……他们绝不会放过让学生们在家实践的绝佳机会。

加强社区联动,学校全体教师为减少流动,在学校没有安排采集点的情况下,学校争取社区配合,选派专班到校进行核酸采集,确保了学校一方净土。

负责日常消杀的保安因疫情原因未能到校,但学校仍然给老师们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网课教学环境——管理安全的副校长杨学才和安稳办主任胡鑫会每天提前到办公室和教室,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在全市人民共同撑起的蓝天下,疫情不会是老师们坚守三尺讲台的难题,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尽,一起笑迎暖阳。

(文图/李蕊彤 整理/丛珊 徐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