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109|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科学系统防疫,师生共筑安全防线

2022-11-24 16:47

11月以来永川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重庆科创职业学院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正确决策,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全校师生服从大局、密切配合,保障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了全校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精心筹备,物资保

学校后勤处、重庆蜀峰后勤管理责任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预案,及时联系物资保障公司,对学校食堂大宗食品(米、面、油)进行了采购,保障了在校师生用量。

食堂的蔬菜、鲜活产品都需要每天进行供应,为避免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与供货商直接接触,学校要求供货商把货物运送到校门指定地点进行消毒,消毒完毕后由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将食材转运至库房。

学校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且建立起防疫消杀登记检查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对校内环境进行消杀。水电工、维修工、木工等老师们居住校内,确保师生后勤服务运转正常。

志愿服务,无私奉献

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不论是在校园门岗、巡逻等工作中,还是在核酸检测现场,处处都有他们可爱可敬的身影。

学校组织干部督察组和学生志愿者监督岗,严格校门进出管控,严格个人防护措施,及时查处纠正违规行为。校卫队、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干部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冲在一线,做好了物资搬运、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等工作。

(文/黄建 图/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整理/丛珊)

责编骆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