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苗 > 正文
宫颈癌及戊肝研讨会重庆11|南岸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朱玲:疫苗接种,最经济有效
2022-05-29 13:13:10 来源:

疾控专家齐聚、前沿智慧分享、研讨交流金句频出……关注适龄期女性,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28日,2022中国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相关疾病流行病学及免疫预防研讨会重庆金科大酒店分会场成功举行。

▲南岸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朱玲

▲主会场现场

▲重庆分会场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分会场由重庆日报传媒协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厦门万泰支持,活动围绕宫颈癌防治、国产HPV疫苗、健康城市建设、戊肝防治等主题展开,旨在积极发挥各方力量,为重庆女性筑起健康“保护盾”。

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健康中国2030宫颈癌疾病防控策略及免疫措施、戊肝防治等展开交流,现场氛围浓烈,金句满满,共话健康新未来。南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科长朱玲的发言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朱玲表示,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世卫组织曾经说过,除了安全饮用水之外,再没有其他方式能够像疫苗接种一样,在控制传染病增长和降低死亡率方面能够起到这样好的一个作用。”朱玲说。

关于疫苗接种和传染病预防,朱玲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科普”,朱玲坦言,医生和技术工作者都非常愿意进行科普,但很难把握专业知识术语和公益科普之间的界限,不知道传达出的内容受众能否听懂,是否能真正影响到受众。因此,主流媒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大对接种宫颈癌疫苗和宫颈癌的科普宣传,传播关于宫颈癌疫苗接种的正确声音至关重要。

第二个关键词是“HPV疫苗接种”。朱玲表示,世卫组织宣布接种HPV疫苗的主要目标人群是9-14岁的女孩,2020年英国发布数据称,12-13岁孩子接种疫苗后,消除了英国自1995年9月1日出生之后的儿童的宫颈癌病毒携带。2006年世界上第一支宫颈癌疫苗诞生,但直到2016年,宫颈癌疫苗才真正在中国上市,比欧美国家晚了整整10年,因此国内更需要加快推进适龄目标接种人群的宫颈癌疫苗接种,越早、越小接种能在感染高危HPV前获得最佳的免疫效果,加大力度保护适龄女孩健康。

第三个关键词是项目推动,朱玲表示,非常期待重庆能推出适龄儿童宫颈癌补助接种规划项目,推动针对适龄女孩的宫颈癌疫苗接种,积极推进宫颈癌防控工作,进一步促进HPV宫颈癌疫苗的普及。(文/韩洁洋;图/郑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