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5.7级地震已致4人轻伤 震中20公里内人口约14万
12-16 14:35: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

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目前,震中地区水、电、路及通信未受影响,有少量老旧房屋倒塌。截至14时,地震造成4人受伤(周家镇2人,玉秀苗族乡2人),均为轻伤,没有生命危险。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应急管理部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机制。

长宁、兴文、珙县一带位置属于华蓥山断裂带,这个断裂带上常发生3.0级和4.0级级别的地震。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第一时间发布了震中相关情况如下:

热力人口: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14万,50公里范围内约227万,100公里范围内约1065万。

附近村镇: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新塘村、迎春村、磺矿村、龙石垇、黄家沟、周家镇、陈家寨、坟坡上、大地头、大庙,20公里内的乡镇有周家镇、玉秀苗族乡、九丝城镇、底洞镇、梅硐镇、曹营乡、上罗镇、双河镇、龙头镇、珙泉镇。

周边县城:

震中距兴文县29公里、距珙县32公里、距长宁县38公里、距筠连县44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5公里,距宜宾市64公里,距重庆市215公里。

震中地形: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986米。

历史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2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8月3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的6.5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03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地震区划:

根据第五代区划图,震中位于Ⅵ度设防区。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 、四川省地震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