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之窗 > 正文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
02-02 11:23: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面推动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贯彻执行,1月29日,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统一安排,局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两级医保部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召开视频会议,就统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但彦铮、二级巡视员程晓斌,工作专班成员、部分专家组成员以及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医保部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了全市贯彻执行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详细讲解了信息系统接口改造方案及注意事项,并专门邀请国家医保局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总协调人严娟主任及团队成员远程授课,全面介绍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规则及应用,贯彻执行标准的操作流程及验收标准,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储备了能力。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但彦铮讲话)

但彦铮以“勇于担当、全力攻坚,以贯标为起点开启我市医保治理现代化新篇章”为题,阐述了贯彻执行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对于提升我市医保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就确保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目标如期实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重庆要充分发挥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所在地优势,统筹推进医保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着眼提高我市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积极探索编码标准在参保稽核、DRG付费、异地就医结算、招标采购、基金监管等多种场景的测试应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市医保局提供)

新闻链接》》》

15项信息业务编码标准:

医保疾病诊断、手术操作分类与代码;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医保药品分类与代码;医保医用耗材分类与代码;定点医疗机构代码;医保护士代码;医保药师代码;医保系统工作人员代码;医保按病种结算病种;医保结算清单;医保医师代码;定点零售药店代码;医保系统单位分类与代码;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医保日间手术病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