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之窗 > 正文
西南片区试点开通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01-18 16:36:2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8日从市医保局获悉,近日,西南片区试点开通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图片1.png

具体情况如下:

试点病种:此次西南片区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将高血压、糖尿病两个病种纳入。

试点医疗机构:试点开通首批医疗机构共328家,其中重庆93家。

试点开通区域:重庆全市,四川省省本级、成都、攀枝花、泸州、资阳、乐山、达州7个统筹区,云南全省,贵州省黔西南州。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西南片区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名单

图片2.png

如何办理手续?

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遵循“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原则。参保人按参保地规定办理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后,即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试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跨省结算暂时不能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我市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中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可通过参保地经办服务窗口,也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自助办理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备案时需选择1-2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门诊慢特病就医医疗机构。

之前开通的西南片区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医药机构范围也扩大了。参保人无需备案即可在联网医药机构用个人账户结算跨省普通门诊、药店购药费用。截至2020年12月末,西南5省市开通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医药机构16019家,其中我市接入5109家。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互联网访问地址:fuwu.nhsa.gov.cn)在跨省异地就医查询栏目查询联网医药机构。

图片3.png

开通范围:重庆全市、四川省省本级和成都市等19个统筹区(除眉山、甘孜、凉山外)、云南全省、贵州省省本级铁路和电力系统职工医保参保人员。

试点只是开始,西南5省市将进一步扩大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范围,逐步实现与西南5省市以外的其他省市间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同时,待条件成熟后,还会将更多门诊慢特病病种纳入直接结算,进一步满足参保群众的异地就医需求。(文图/市医保局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