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重庆抛出橄榄枝 历史好机遇邀您来投资
06-03 23: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好地了解重庆,促进各方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的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宝权、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分别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整体情况作介绍。

downLoad-20190603233758_副本.jpg

重庆拥有巨大市场和投资空间

近年来,重庆致力于拓展大通道建设,全市已建设形成一枢纽、十干线的2370公里的铁路网,三环十二射多连线的3096公里的高速公路网,一干两支六脉的1400公里高等级航运网,156条国内和84条国际航线网,7条省际油气管道。

赵宝权表示,重庆致力于构建大的平台,形成了“1+2+7+9”国家级开放平台体系,这些平台是承接“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主载体,集成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检验检疫综合试验、贸易多样化试点等诸多国家政策和体制优势,成为引领重庆开发开放的“火车头”,吸引287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重庆,目前,重庆与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

同时,重庆正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研发创新,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点发展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当前,重庆发展面临着历史性的好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投资潜力。”赵宝权说,希望中外企业家关注投资重庆,加大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12户重庆优秀国有企业参会寻合作

李星强介绍,重庆国有企业分为市级和区县两级,市级层面由市国资委监管,部分企业由相关市级部门监管,截至2018年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4万亿元。2018年,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中,重庆市国有企业实现增加值1433亿元,占全市7%,其中,重庆市国资委监管的企业实现增加值1059亿元,占全市的5.2%。

另外,市国资委境外监管的35户国有重点企业,按行业分为工业板块、投融资、金融、商贸物流等四大板块。他们在投资上呈现投资国家更加多元化、投资营收稳步增长两个特点。

李星强表示,“一带一路”旨在建立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发掘区域内部市场潜力,促进投资、贸易和人员交往,以达到合作交往的经济目的。重庆为外方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外方企业与重庆市国有企业的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有12户重庆国有企业参加,涵盖了金融、证券、智能制造、化工、医药、旅游、建筑等产业,包含了西南证券、重庆银行、机电集团等市属优秀国有企业。李星强表示,希望外方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重庆交流合作,开拓与重庆合作的新境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