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访谈丨许立庆:“陆海新通道”让重庆由内陆变开放前沿 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渝投资
06-03 20:4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_副本.jpg

怡和集团与重庆颇有渊源,重庆目前是怡和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城市。

6月3日,许立庆在渝参加“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许立庆是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怡和(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在会议间歇,许立庆接受了上游新闻等媒体专访。

怡和集团在中国大陆近一半的投资都在重庆,涵盖衣食住行,包括香港置地、仁孚汽车、美心食品、永辉超市等。

许立庆说,随着“陆海新通道”的建设,重庆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该集团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今后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

“过去重庆地处内陆,交通制约了经济的发展,现在重庆由内陆变为开放的前沿,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许立庆说,重庆向东有长江水运,向西有中欧班列(重庆),向南有“陆海新通道”。

这些通道拉进了重庆与外地的距离,重庆变成了一个中心城市。

“我们的仁孚汽车就有200多辆奔驰车乘坐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运抵重庆。”许立庆说,奔驰车坐在火车上,是一次蛮有趣的经历,从德国到重庆,大约只需要16天时间,比起将近5周的传统海运节省了大约2/3的时间。

许立庆表示,怡和集团对重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在渝投资和发展力度,发挥旗下金融、零售、地产等产业的市场优势,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