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访谈丨西蒙娜·苏里亚诺:意大利从多边合作中受益 期待与重庆加强合作
06-03 20:3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3日下午,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间歇,意大利众议院宪法事务委员会委员西蒙娜·苏里亚诺接受了上游新闻等媒体专访。她说,重庆的文化非常有趣,今后将大力促进重庆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

downLoad-20190603194244_副本.jpg

意大利是七国集团第一个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的国家。西蒙娜·苏里亚诺很高兴意大利作出这样的决定。

她说,通过意大利加入欧盟和很多多边合作关系来看,与其他国家的合作,确实有利于意大利的发展,也能实现共赢。这次加入“一带一路”,期待今后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关系,双方进行长期良好的合作。

西蒙娜·苏里亚诺表示,重庆是中国的中心城市,有很多陆上和海上通道连接中国和西方,特别是欧洲地区,双方应加强合作,不仅在文化和经济领域,而且在智能领域和大数据领域,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意大利有许多这方面的初创企业,都希望能跟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促进企业的发展。

“目前一些合作项目正在落实中,比如与重庆一所大学开展合作,通过留学生来促进交流、合作。”西蒙娜·苏里亚诺说,当然重庆的文化非常有趣,大力促进重庆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