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 减少环节 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
10-13 10:5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市编办主任丁先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让老百姓在办事时不跑“冤枉路”,近年市编办按照简权、晒权、限权的思路,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其中,通过减权,让市级部门的审批事项从1153项减到535项,减幅达到50%以上。

“以前办理行政审批时,重复提交材料,流程繁琐,让老百姓感觉办事不方便、办事难。”丁先军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编办从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办事环节等方面入手,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

长期以来,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效率不高等,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怎么来割除病根、改造换血?丁先军表示,主要是通过综合执法来加以解决。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通过机构的整合,实行跨部门的综合执法,部门内综合执法。其次是执法重心下沉,解决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的问题。最后,通过改变执法的方式。主要推广双机执法,就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公开执法的结果,解决执法韧性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原标题:市编办主任丁先军:优化流程 减少环节 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