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坚定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12-21 06:15: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府办公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治理效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唐良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唐良智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事实胜于雄辩,有比较才有鉴别。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推动“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贡献智慧力量。要全面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

唐良智结合自己的认识和实践,与大家交流体会和感悟。他希望大家要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事创业时自觉胸怀大局,在谋划工作时自觉服从大局。要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表率,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努力在工作中做到方向明确、路径清晰。要做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表率,重视每一个问题,把好每一道关口,盯紧每一件小事,以最高的标准干出最优的业绩、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做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的表率,加强学习提能,注重实践赋能,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要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表率,政府机关要有更强的服务意识,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要做修身正己、严以律己的表率,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戒备之心对待围猎,以平常之心对待得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道德水平。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要抓好党的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这是一场精彩的报告,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刘茂丽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市政府办公厅“学习苑地”、“悦读会”读书分享活动为载体,在全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不忘初心中展示党性觉悟,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市招商投资局招商合作一处处长谢小刚说,将深入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产业链,聚焦项目落地,聚焦系统谋划,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扎实做好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市招商投资局、市志办党员干部代表参会。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坚定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