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田家镇宣讲小分队进村社到院坝 用“群众语言”宣讲全会精神
12-12 06:00: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我们现在吃得好、住得好,很多人还开起了小轿车,靠的是啥?”10日,在潼南区田家镇黑龙社区一个居民聚居点的院坝里,20多户村民围坐在一起,与镇里的宣讲员聊起了家常。据介绍,为了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田家镇机关、村支两委、辖区企业的20多名宣讲员深入村社、院坝、社区等地,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摆故事、拉家常,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全会精神传递到了家家户户。

“我们国家人口这么多,医疗资源相对有限,大家看病也存在一些困难,但现在大家都有大病医疗保险,村里、镇里、区里都有卫生室、医院,看病绝不是问题,这靠的是什么?就是靠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前往黑龙社区宣讲的小分队队员叶茂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的语言对四中全会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到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一件件群众身边的事,让围坐在一起的乡亲们听得频频点头。

“现在国家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的好制度带来的。有这么好的环境,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干,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黑龙社区村民李燕说。

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思帆表示,全会精神为社区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创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环境。

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原标题:潼南田家镇宣讲小分队进村社到院坝 用“群众语言”宣讲全会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