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名嘴”进社区 老百姓听得直点头
12-01 15:3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9_副本.png

“太阳出来亮堂堂,四中全会指航向,习总书记新思想,治国理政树榜样,民族复兴中国梦,人民幸福国富强......” 11月30日下午,山城寒意渐浓,一曲嘹亮的木洞山歌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唱响。

11月30日,巴南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名嘴”进社区宣讲会。宣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巴南大地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百余名群众观看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一开始,重庆市巴南区曲艺家协会会长、重庆市故事大王胡必凡和他的徒弟潘鑫雨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几个关于中国发展的小故事。

故事大王胡必凡用故事告诉现场的观众什么是底气,由此引申出中国人最大的底气,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他由浅入深地讲述了其中的深刻内涵。

胡必凡的徒弟潘鑫雨通过回顾交通、通信、吃、穿、住等方方面走过的岁月和取得的成就,体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龙德社区的李奶奶感叹:“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untitled10_副本.png

“巴南区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分为三个部分”,宣讲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宣讲团深入22个镇街、16个区委直管的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等开展宣讲40场。

各镇街、区级各部门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百姓名嘴”、五老人员等精干力量,组建镇街(部门)宣讲团队,深入全区各基层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实行全覆盖宣讲。

并组织69名区“百姓名嘴”宣讲员与22个镇街302个村(社区)结成宣讲对子,以3-5名宣讲员为1个宣讲小分队的方式,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社区楼院,开展以讲故事、说评书、打快板、唱山歌(国家非遗)等形式多样的宣讲,并在宣讲过程中融入知识抢答、“群众有话说”“我要提问”等互动环节,切实让老百姓从“听到”升级到“听懂”。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35场,受众1057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