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部门深入宣讲 提高站位狠抓落实 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11-30 06:21:4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黔江区、市公安局、当代党员杂志社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听完宣讲后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制度优势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29日,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在市委小礼堂为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当代党员杂志社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胡文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作出的战略部署、组织部门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的使命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胡文容强调,组织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把学、讲、做结合起来,更好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抓深抓实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治理能力和制度执行力,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任均尚听了宣讲后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市公安局为公安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樊伟深入解读了全会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以及全会《决定》作出的战略部署等。

听完宣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国境证件受理支队支队长杨树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加强“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在全市出入境窗口推广应用手写签名采集系统,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到黔江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际权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为黔江区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解读。在黔江宣讲期间,胡际权还深入企业,与员工们就加强党的领导与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等话题进行交流。

黔江区国资委主任张珂表示,听了宣讲,自己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把握,黔江区国资国企将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不断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到西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许洪斌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西南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黄承志听了宣讲后表示,全会对弘扬科技体制创新,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制等方面的引导意义深远。“今后,我们将努力搭建西南大学的创新体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其他成员还分别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进行了宣讲。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部门深入宣讲 提高站位狠抓落实 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