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聚焦“四个突出” 办好民生实事
2023-06-06 17:14:39 来源:上游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严格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首先坚持“一个闭环抓落实”。强化统筹领导、目标制定、打表推进、评估问效全链条管理,形成推动主题教育闭环落实机制。成立了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推进实施主题教育,梳理形成主题教育重点事项清单,明确130项具体任务。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考核重要内容,用考核指挥棒引导全委凝心聚力推进主题教育。

其次,强化“两个带动”。坚持一盘棋思维,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主题教育工作格局。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委党组书记、委领导班子成员引领带动全委70个党支部和692名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以机关带动系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下属单位指导主题教育工作21次,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范围全覆盖、措施无死角。

再次,用好“三个抓手”。拓宽宣传渠道,强化结合融合,确保主题教育热度不减。抓宣传浓氛围,发挥《发改党建》内刊等阵地作用,用心营造委内主题教育良好氛围。抓活动显特色,组织开展“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和“学习新思想,建设新重庆”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等彰显发展改革工作特点的活动。抓融合促发展,把到区县、企业调查研究与服务基层、项目调度结合融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最后,聚焦“四个突出”。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理论学习突出联系实际,在8种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增加2本自选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汇编》等7册学习材料作为党员干部“必学书目”,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开展15个调研课题。围绕破解我市产业能级不高、缺乏先导性支柱性产业引领的问题,与市委巡回指导六组共同谋划、同题共答,以“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创建未来产业先导试验区”为题开展联合调研。推动发展突出迭代升级,深入实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大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办好15件重点民生实事。检视整改突出真查实改,对照要求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可视化、可量化的整改目标和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编辑:夏洪玲

责编:蒋艳

审核:吴忠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