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两会时间 | 首到甘肃团,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了哪些新要求
03-09 11:44:23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3月7日,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虽然这是自2013年两会以来,他首次来甘肃团,但总书记与甘肃的交集由来已久。

6年前,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第一个农历春节,习近平就来到甘肃定西、临夏等地,访贫问苦。

甘肃定西,自古“瘠苦甲于天下”。

有作家曾这样描述:定西的农民除了完成三件大事——给儿女结婚、盖一院房子、为老人送终,还多了一件,就是打水窖。

水,对甘肃来说,太重要了。

总书记专程来到渭源县引洮供水工程工地视察,他对当地和随行的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说了8个字,民生为上、治水为要。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让代表们备受鼓舞。

现场,8位代表先后发言。

总书记细心倾听、记录发言。

在甘肃团所作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有的放矢又着眼全局,对脱贫攻坚提出新的要求。

言辞坚定,五个“不”令人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

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强调的,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如期脱贫,一诺千金。

原标题: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首到甘肃团,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了哪些新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