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溪龙门阵③ | 谭登周:老对联 新故事
04-15 00:26:53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访农户、看扶贫、话产业,实地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牢记嘱托,拼搏奋斗,当地干部群众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开拓奋进。

这三年里,大山深处的华溪村好消息不断。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对于村民们来说,他们既是华溪村蝶变的见证者、亲历者,又是参与者。

“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村民们想跟大家摆摆“龙门阵”,说说华溪村的大变化。

▲华溪村村民谭登周(右)

四年多前,贫困户谭登周在劳动时摔下河,全身多处受伤严重。多亏了医保报销、社会资助,让他治病没掏钱。

在病床上,小学都没读完的谭登周想出了这副对联:九死一生靠政策,三病两苦有医保,横批:共产党好。

▲谭登周家的院坝上,梨花开得正好。

四年来,谭登周家每年春节都会贴一副新对联,但是对联上的字一个都没变。

因为那次受伤,谭登周肺部落下病根,说话不能说太久、说太长。但是他还是主动找到我们,想要“摆一摆”自己的“龙门阵”。

“说得不好,我再说一次。”谭登周一句一句地慢慢说,一次没说好,就说第二次。

他的“龙门阵”,就是这副老对联里的“新故事”。

▲谭登周家旁的连心小店即将开业,他也将因此获得分红。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张锦旗 任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