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姐姐李若彤”惊现重庆护考现场
06-07 13:19:21 来源:上游新闻

今(7)日上午8点半,一名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发起一条“最美女交警”的动态,引来网友纷纷点赞:“有‘神仙姐姐’护考,这场考试稳了!”今天是2021年高考的第一天,而除了这位“最美女交警”外,还有一大群护考人。

7.jpg

9cad73eegy1gr9jtvz84uj21900u0ahr_副本.jpg

这名因颜值“出圈”的女民警是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的张婷,她是九龙坡警方首届“最美民警”的获得者之一,当然,这个“最美”靠的不是颜值,而是在工作岗位上的默默奉献。

在谢家湾大队责任区里,有育才中学、谢家湾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学校规模大、学生数量多,每日的护学岗责任重大,几乎需要全员上勤,张婷也早已成为辖区学子熟悉的护学人。作为更具亲和力的女民警,张婷也主动担纲进校园的交通安全宣讲,早已成了广大学生的“知心姐姐”。

55.jpg

今天一早,张婷就来到了育才中学前的护考点,考点外的龙腾大道是沟通三区的交通干道,又是过江大动脉,早高峰压力较大,在张婷和其他民警的疏导下,保证送考车辆及时、有序、安全地抵达考场。结束执勤,张婷才看到朋友给她发来的“最美女交警”,张婷不好意思地笑了:“如果说‘神仙姐姐’护考能让孩子们都考出好成绩,那他们说像就像嘛!”

6.jpg

“冲冲冲!”结束了在考场外的最后一次考前誓师,在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考点内,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负责秩序引导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们细心地发现人群中有一名拄着双拐的女生。

二郎派出所民警陈俊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名考生小雅(化名)在前不久不慎摔伤腿,同学帮忙照顾她来到了考点,可由于身在不同的考场,因此进入考场只有自行拄拐行动。由于拄拐不久,小雅的操作还不熟练,且楼层高、考生多,为了保障小雅安全赴考,陈俊请来另一位执勤的同事、校保支队民警涂为一,两人分工合作,一人搀扶小雅,一人拿好小雅的准考证、考试用具、拐杖等随身物品,将小雅安全送至考场。

“放轻松,也不要懈怠,平常心对待,一定会有个好结果。”临别时,两位民警祝福小雅高考顺利,也告诉她,接下来几天,民警都在考场,有困难一定会及时帮她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