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⑰丨135街舞创始人张焱:做“有态度”“有温度”的美育
2022-08-07 21:34:12 来源:

▲135街舞创始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街舞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焱

8月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备受瞩目,7名美育大咖纷纷聚焦美育行业发展“话美”,重点围绕“双减”背景下美育教育发展的新课题进行探讨,共商美育行业发展之策。

▲圆桌对话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美育有着强大魅力与价值,它必将成为强少年、强中国的基础……” 135街舞创始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街舞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焱围绕“在推进美育教育的道路上,社会认知存在的误区”这一主题进行分享,独到的见解令现场嘉宾深表认同。

提到坚持美育教育的初衷,张焱表示,美育是对于一门艺术或是一个体育的爱好,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培养孩子坚韧的品格、强健的体魄。

对于美育功能的凸显,张焱认为,首先要引导热爱,积极调动其所处行业的主动性。从135街舞的教学模式来看,则是通过将街舞教学与爱国教育、公益活动相结合,举办如“建党街舞快闪”“走进养老院”“走进福利院”等活动,让学员从一系列活动中,感受到街舞本身所蕴含的青春活力,引导学员传播正能量、热爱美育。

其次是主观创新。美育作为一项“美”的教育,很多机构采用一厢情愿的填鸭式、灌输式教育,没有体现出“美与育”的关系。而创新教育分为很多种,有给学员提供输出平台的创新,有教学质量上的创新,也有教学+品德的创新。135街舞在教学宗旨上,一直讲究“舞蹈+舞道”相结合,体现壹叁伍与壹生舞的真谛。用最前沿的教学模式,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再加上对学员综合素质的培养,才能提供最优质的教学。

在热爱和创新的基础上,张焱还强调综合塑造的重要性。在他看来,街舞的定位属于“体”,但是又与“德智美”互相融洽。在美育教育的教学方向下,要让学员们通过街舞,塑造坚毅的品德和强健的体魄。

从缺失到提倡落实再到进入课堂常态化,美育越发受到重视。作为专业的街舞培训机构,135街舞在推进美育行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135街舞将继续做“有态度”“有温度”的街舞培训,让每个孩子的天性得到尊重,让每个孩子的天赋得到关注。

(文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