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⑩|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创始人刘锐:体教结合的二维“亲密关系”
2022-08-07 21:04:13 来源:

体育的有哪些育人功能?

在“双减”的大背景下,体育和教育之间如何无缝结合?

体教结合的“二维”关系如何助推美育高质量发展?

锐意前行,体教结合的“二维”关系原来如此亲密

8月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重庆市沙坪坝区足协主席、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创始人刘锐分享

在活动“美育智汇”环节中,重庆市沙坪坝区足协主席、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创始人刘锐带来了以《体教结合的“二维”美育模式探索》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他对美育领域的独到见解与破局方法,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

为梦而战,天才足球俱乐部收获满满

“什么叫爱梦想?就是有梦想以后努力去实现。”在刘锐的分享中,他首先介绍自己是一个十分热爱学习、爱工作、爱梦想的人,会在坚定目标后,保持持续不断的耕耘,直到梦想实现。他提到为了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的品牌发展,曾不顾路途遥远,多次去到欧洲,会面足球俱乐部总裁、球星,与他们认真学习、沟通足球育人并洽谈合作。

23年的漫漫征途已结出累累硕果。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发展至今得到了中国足协“社会品牌足球认证机构”、重庆市体育局“五星级体育组织”、人民网“全国优秀草根培训机构”等荣誉认证,收获6次全国冠军,4次重庆市冠军,22次区级冠军,成长为了重庆规模最大的足球青训。

体教结合,美育赋能孩子成长

刘锐认为,体教结合的目的在于与学校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和美育发展,推动学校体育实现全面育人的价值。让孩子们在体教融合中享受成长的乐趣。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体教结合”的发展模式中受益,刘锐向大家介绍了该模式拥有的4大美育功能。

在课程方面,将游戏与课程融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享受训练乐趣,在比赛中,胜利带来的喜悦和失败激发的斗志,享受比赛的乐趣;足球带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让孩子们享受集体的乐趣,同时,足球还会收获宝贵的友情。

在身体健康方面,科学合理的足球运动将帮助孩子们身高发育,促进孩子心肺功能,体质健康,帮助体态的矫正。

在人格方面,激烈的足球比赛将教会孩子尊重规则与制度、尊重裁判与教练、尊重对友与对手;不断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经历。

在意志方面,足球训练中将教会孩子要敢于争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明白坚韧的力量,在团队合作中,学会分享、包容与团结。

体教结合,协同发展。刘锐表示,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会一直行走在促进青少年健康体魄和美育培养的道路上,将以公益+合作的创新方式持续协助扩大美育的社会影响力,与学校共同推动孩子体育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实现真正的社会“育人”美丽价值。

(文/孙小丹 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