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⑨|育想教育集团副总裁刘发骏:加强内功修炼,美育未来已来
2022-08-06 23:42:16 来源:

▲育想教育集团副总裁刘发骏

8月6日下午,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美育智汇环节中,育想教育集团副总裁刘发骏作了以《新教育·新趋势·新格局》为主题分享,引起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同与点赞。

美育教育步入全新时代,对美育机构而言势必有不少优势。在刘发骏看来,美育行业市场广阔。“跟过去相比,目前美育占比加大,美育工作在国家整体教育规划中越来越受重视;其次,市场需求加大,K12教育支出锐减,市场加大对美育教育投入;再者,供方市场也在缩水,通过‘双减’政策洗牌,一些质量较差的机构锐减;加上现在经济发展放缓,经济下行,市场进入缓冲期。”

据刘发骏介绍,在整个以儿童为主导的消费市场中,培训类消费市场占比最高达26.8%,美育教育市场需求产值已经超过万亿,未来三到五年市场消费规模年均增速将突破30%,这正是美育机构加强内功修炼的好时机。

结合当前形势和“双减”政策,未来美育机构该何去何从?

刘发骏提到,在《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市场,提升社区服务。《中国现代化2035》中也提到,要重视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扩大社区教育资源供给。刘发骏说:“所以我们要把美育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服务相结合,打造全方位、多功能、多频次、沉浸式体验的社区家庭生活中心,真正将老百姓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融于一体完美呈现。”(文/魏琳珊,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