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⑦丨活动方案出炉,双百佳案例等你申报:1044410309@qq.com
2022-08-06 23:30:40 来源:

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有哪些精彩内容?

双百佳案例申报需要哪些条件?

上游新闻为你剧透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的活力与亮点——

8月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组委会发布了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活动方案,引发现场嘉宾广泛参与兴趣并连连喝彩。

▲活动方案发布

向美而行,四大板块内容发布

据悉,本次美育文化节持续时间8月-10月,将联合全市美育机构围绕“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主题,征集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以美育赋能素质教育、以美育激发师生活力、以美育创造行业机遇。

本次美育文化节围绕“话美”“探美”“奖美”“传美”四大板块展开。其中,“话美”即6日下午举行的备受瞩目的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多位美育大咖聚焦美育行业发展,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探美”即发挥媒体主动性,由重庆电视台主持人走进各大美育机构、场馆,实地探访美育课程内容、师资力量、环境设施等,带领大众一览美育成果。

“奖美”即在全市范围内发出“征集令”,推选“重庆2022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面向音乐、琴类、舞蹈、美术、作文、摄影等艺术类,以体育兴趣、竞技为美育目标的体育类,以研学、拓展、自然体验为主题的研学类以及编程、益智等科学类机构和场馆,推选出重庆美育示范教育机构、重庆美育示范课程、重庆美育示范校长、重庆美育示范名师、重庆美育示范场馆、重庆美育好少年等案例。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选活动将在8月6日-8月31日期间进行案例征集,重庆市各大美育机构皆可报名参加。经过网络投票、评审等环节,最终主办方将通过上游新闻平台对“重庆2022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入围名单进行媒体公示。

“传美”即主流教育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本次活动将在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首页开辟专区进行征集、打榜、张榜,同时联合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针对重点机构和课程产品进行实地拍摄和详细报道,并通过头条号、企鹅号、知乎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海量分发报道。

活动为媒,赋能美育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在如今人人谈美育的时代,美育行业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做好美育教育工作成为民之所盼。各学校、美育机构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美育文化节期间,各美育机构、场馆将竞相展示比拼,推出一大批美育示范机构、场馆、课程、校长、名师、好少年,向社会展示美育品牌发展成效,展示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同时,形成全市体系的美育资源库,发掘更多美育机构、场馆以及美育工作者参与到“全民美育”建设工作中来。

“双减”背景下,时代需要美育赋能。让“美育”荣获“美誉”,既是对各美育机构深耕美育沃土的成果展示,也是赋活美育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全市美育人紧密围绕“向美而行,以美育人”这一主题,共同书写重庆美育行业发展的精彩文章。(文图/李好)

 

新闻链接》》》

点击链接,下载重庆2022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申报表!8月6日-8月31日,填写案例报名表,并发送相关报名资料到组委会邮箱 1044410309@qq.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