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⑥| 上游新闻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成:媒体责任担当,助推美育协同发展
2022-08-06 23:27:59 来源:

▲上游新闻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成

8月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上游新闻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成的致辞,引发在座来宾的深切共鸣。他提出,经济增幅放缓,疫情常态化,“双减”背景等多种发展因素交织,美育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为美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可能。学校美育、社会美育、家庭美育的协同融合发展,是美育发展的必然路径。美育机构该如何研发高质量课程加强核心竞争力,如何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对学生的吸引力,如何转变家长传统的应试教育思想实现家校美育协同,成为行业不得不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为了助推美育健康发展,上游新闻发起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诚邀重庆美育行业最优秀的业界精英共聚一堂,聆听大家的意见,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之路,分享最先进的经验。并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推选优秀美育案例,以美育赋能教育,提高青少年审美素养,推动重庆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王成表示,新闻媒体应当利用自身优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传播美育工作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媒体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体现媒体责任与媒体担当。

(文/胡燕;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