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⑤|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歌舞团总经理苟晓燕:为美育发展尽心竭力
2022-08-06 23:25:25 来源:

▲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歌舞团总经理苟晓燕讲话

几千年前,孔子曾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美育对于提高审美、培育人格、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创新思维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作用……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歌舞团总经理苟晓燕在“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开幕致辞中的观点,获得与会嘉宾一直好评。

8月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

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歌舞团总经理苟晓燕在致辞中表示,美育教育以其独特、感人的审美体验使受教育者在愉悦中自然接受教化,贯穿情感、以美启真、以美促善,用美育学习塑造人格、升华灵魂,让受教育者最终完善自己的立体人格。

据了解,重庆歌舞团为解放后成立的首个市属专业艺术团,2005年作为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转制改企为重庆首个国有文艺院团企业。在新形势、新格局下,国企院团更需双效合一,美育行业更是专业艺术院团的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面临全新机遇和挑战,重庆歌舞团将以培育专业艺术人才为引领,以原创优秀剧目为根基,以品牌特色活动为载体,勇担美育教育行业风向标的责任。

苟晓燕表示,重庆歌舞团、重庆市舞协将遵循美育之特点,组织“优秀文化艺术剧目进基层”、“高雅艺术进校园”、各类国家级、市级优秀赛事展演等活动,以期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关注少儿全面发展,提高艺术审美素养”为主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让年轻一代身心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及艺术追梦者提供优质平台,助力青少年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茁壮成长,为美育发展尽心竭力。

(文/孙小丹,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