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④|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把握美育时代机遇,社团助力美育高质量发展
2022-08-06 23:22:54 来源:

▲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

8月6日14:30,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及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在新欧鹏教育城南湖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重庆近100家美育机构及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美育文化节,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

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在讲话中,对美育行业的发展给出了独到见解,获得在此来宾的一致点赞。

蔡灵表示,本次活动以双减背景下的美育为主题,甄选美育行业示范案例,探讨美育行业未来发展。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将充分借鉴近年来参与并发起的各类美育研究、论坛、培训、研学旅行、大赛等相关活动经验,整合美育行业资源,发挥服务作用,推动美育文化节做大做实做深,使之成为重庆美育行业的一大盛事和未来发展的一个IP。

他希望各个美育机构,紧跟市场需求、抢抓行业机遇,赶乘国家“二十大”新时代美育建设东风,加大美育创新力度,在师资建设、课程设计、团队服务、家校共育等方面,突出个性特色,体现高质量发展水平。

据悉,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双减”大背景下,美育工作在国家整体教育规划中越来越受重视。蔡灵表示,重庆市美育研究会持续助推美育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根植于培养全民美的意识、培育美的情操,传递科学性、教育性的美育内容,在美育上提供社团组织支持,为做好全市美育工作不断赋能。

(文/蒲青杰;图/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