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系列报道 > 正文
美育文化节①丨向美而行,以美育人: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将于8月6日美丽开启
2022-08-05 21:42:13 来源:

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将在8月6日浓情开启!快和上游新闻一起走进美育,共赴一场艺术与浪漫的约会吧。

美育:民之所盼,众之所向

“美育”是指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也称美感教育或审美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强调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双减”实施的大背景下,学生美育工作在国家整体教育规划中越来越受重视,做好学生美育等教育工作,是民之所盼,也是众之所向。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上游新闻、重庆市美育研究会主办,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承办,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协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国(重庆)2022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及美育行业发展圆桌会”将于8月6日14:30在新鸥鹏教育城南湖店盛大启幕。

活动邀请全市美育机构,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的美育之路,并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推选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美育示范教育机构、美育示范课程、美育示范场馆、美育示范校长、美育示范名师、美育好少年等)。以美育赋能教育,助推青少年提高审美素养,推动重庆美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探讨:“双减”之下的美育发展之路

据悉,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到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市歌舞团团长、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常务会长苟晓燕,上游新闻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成等出席。在美育智汇环节,四川美院郑川教授、育想教育集团副总裁刘发骏等将带来关于美育的思考与分享;同时,多名全市知名美育机构负责人将对“双减”之下,如何合力助推美育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进行圆桌对话,用智慧的火花,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后,重庆2022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推选活动征集与展示也将正式开始,具体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2022年8月-9月;

活动形式:征集与展示“重庆2022美育双百佳示范案例”;

案例范围:艺术类,音乐/琴类/舞蹈/美术/作文/摄影等机构和场馆;体育类,以体育兴趣/竞技为美育目标的体育机构及场馆;研学类,以研学/拓展/自然体验为主题的各类机构和基地;科学类,以编程/机器人/益智等各类机构和场馆。

申报案例类型:

时间安排:

案例征集:8月6日-8月31日17:00日,填写案例报名表(见附件1-4),并发送相关报名资料到组委会邮箱1044410309@qq.com;

案例投票:9月1日-9月5日,在上游新闻开设投票专区;

案例评审:9月10日,专业评审对案例进行打分。最终按照投票占比30%+评审占比70%确定入围名单;

案例公示:9月上旬在上游新闻对入围名单进行媒体公示;

案例颁奖:9月中旬为入围案例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届时,上游新闻教育频道首页活动专区进行征集、公示和全程新闻报道,并针对重点机构和课程产品进行探访和详细报道。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将在微信公众号和新媒体号上对活动进行展示,敬请期待。

(文/丛珊 图/陈洪兵 彭崇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