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三连发!伊朗最高领袖抨击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之源
01-13 15:07: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哈梅内伊随后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一消息。同时,他还连发了3条推特,猛烈抨击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之源,呼吁区域各国加强合作以对抗美国霸权。

(哈梅内伊与塔米姆举行会谈。图源: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当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就近期地区局势等相关问题举行会谈。塔米姆与鲁哈尼在会谈后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鲁哈尼表示,两国在区域稳定和安全发展方面的合作至关重要,特别是在霍尔木兹和平倡议方面,区域国家应加深合作。

塔米姆表示,根据协商,两国将在三个月内在伊朗设立共同委员会,以扩大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塔米姆同时强调,在当前的敏感时期,当务之急是要展开对话,缓和紧张局势。

哈梅内伊在分享会晤卡塔尔埃米尔代表团的消息后,连发三条推特重申自己的立场。

哈梅内伊称,“造成我们地区当前动荡局势的罪魁祸首就是腐朽的美国及其同伙,应对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是依靠区域内的团结合作。”↓

接下来,哈梅内伊表示,“鉴于目前区域局势,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彼此之间关系,并避免外国人的引诱。伊朗重申与该地区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关系(的立场)。”↓

随后,哈梅内伊又写道,“伊朗和卡塔尔经济联系应(继续)加强,就像他们的政治联系一样。当然,有些人,特别是那些来自世界另一端的地区的人,不赞成地区国家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但此事与他们无关,该地区将不再接受(外域国家)的统治和入侵。”↓

此前,哈梅内伊的推特更新截止至8日,其账号出现“警告受限”提示。该提示表示,此账号“有异常活动”,如果访问者要继续查看的话,需要点击下方“查看”按钮。

截至目前,推特尚未就此作出回应,哈梅内伊账号被“限制”的具体时间也不清楚。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哈梅内伊账号是在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航班后的几个小时后被限制的,具体原因不明。

伊朗军方承认导弹误击乌克兰客机的消息11日震惊了全球,也给饱经磨难的伊朗人民以沉重打击。曾被伊朗人视作骄傲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被愤怒的网民骂作“愚蠢”和“骗子”,周末的大学生反政府示威喊出让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的口号,德黑兰政府公信力遭遇空前危机。

刚刚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华盛顿,利用这一“绝佳时刻”向德黑兰发起心理战,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用英语和波斯语发表推特称“我们站在伊朗人民一边”。11日晚间,在伊拉克又有一名亲伊朗的民兵指挥官遭暗杀。“美国伊朗之间的危机远未结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这样评论。

原标题:推特三连发!伊朗最高领袖抨击美国及其同伙是中东动荡之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