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召开服务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会
2022-06-16 09:37:18 来源:新渝商微信公众号

6月10日,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率队深入工业园区主持召开服务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前,丁中平一行赴康世德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生产情况,了解公司原材料、销售等生产经营状况。座谈会上,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重庆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南川区水江氧化铝有限公司、重庆鸿庆达产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回应解答。

丁中平强调,重点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坚实脊梁和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攻城拔寨的劲头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以赴稳住全区经济大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并结合当前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就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助企发展。要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企业这个目标,以重点企业的发展成效引进更多增量企业、带动更多存量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抓大扶小”,引导大中小微企业共享资源,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规上企业、服务业“四上”企业,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格局。

二是兑现落实各项政策。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但政策落实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在宣传解读、兑现落实上再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分条块把握好各方面、各行业、各领域政策,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清单再细化,形成配套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清单化、事项化抓好落实。

三是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企业发展中会遇到一定的困难和问题,有些问题仅靠企业自身无法解决,必须有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能办的特办快办,确因政策原因不能办理的,也要及时向企业说明情况,并积极寻求替代方案。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要坚持每季度集中现场办公,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送政策。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以及驻企特派员要随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窗综办”及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一流的“至简审批”模式,以政府工作效率换取企业发展效益。要持续开展“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最差行政效能乡镇(街道)大家评”等活动,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切实增强企业感受度,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

五是落细落实帮扶责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勠力同心、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助企纾困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化结对帮扶制,聚焦“四上”企业,逐一落实区领导及区级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聚焦“四下”企业,逐片落实各乡镇、街道“包干”帮扶责任,各帮扶人和帮扶镇街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解决卡点难点,助力企业争资争策,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最大限度获得政策实惠。

据了解,自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南川各级各部门已帮助企业办理困难问题120余件,兑现涉企费用减免11.7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1297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