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民医院陈飞:冲锋在前,“重庆援鄂最帅小哥”显担当
11-05 21:20:0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璧山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飞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对此,他想说……

人物简介:陈飞,男,汉族,重庆璧山人,1987年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璧山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2020年3月,被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2020年4月,被共青团重庆市委评为“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在1月26日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一个一米八的帅小伙照片被传到网上,网友们纷纷评价他为“重庆援鄂最帅小哥哥”。而他就是陈飞,作为璧山区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进驻孝感市中心医院。

1604582560(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号召时,陈飞第一时间响应并主动请缨。身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护理应急队队长的他,更当仁不让承担起了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的重任。抵达孝感市中心医院后,陈飞快速从医院护理管理者角色转变为救援队队长角色,带领队员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援鄂期间,为达到防护标准,队员进入隔离病区前必须要带好几层口罩,一天下来对鼻子压伤极大。工作中,每个人的动作都必须小心翼翼,一旦防护用品损坏,就存在职业暴露危险。对此,在战前准备时,陈飞就一直督促队员们做好防护训练,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反复指导,反复练习,每个细节都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在生活上,陈飞无微不至地照顾队员们,重活、脏活总往自己身上揽,吃的穿的都先考虑队员们。在前线救治工作中,陈飞主动要求到一线最危险的隔离区工作。

他,也是患者的“心理医生”。

在湖北的隔离病区里,一部分患者已被隔离了一个月以上,心理压力极大,恐惧、发脾气、情绪崩溃等情况屡屡发生,却由于人手问题得不到专业的心理疏导,陈飞便担当起了心理医生的角色。

每当有患者问起自己的病情,他都竖起大拇指笑着说:“放心,加油挺过这几天,一切都会好起来。”陈飞记住了主管的每一位患者的姓名,每当走进病房,他都不忘和病人们聊上几句。“虽然很累,但每当我们看到患者期待的眼神,感受到患者对我们的信赖,此时此刻,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定能战胜疫情!”陈飞在援鄂日记中写道。

援鄂工作中,陈飞因见证太多党员医务人员的大爱精神,产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光荣火线入党。(整理/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