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凌何:隔离不隔爱,用真心换安心
11-05 21:05: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凌何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对此,他想说……

人物简介:凌何,男,汉族,重庆璧山人,主治医师,重庆市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副院长。2018年1月任丁家街道卫生院副院长职务;2018年6月任丁家街道卫生院工会主席。2016年在重庆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荣获“全科医疗农村组”一等奖,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在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农村全科医疗项目”二等奖,授予“2016年全国基层卫生技术标兵”称号;2017年被评为2016-2017年度璧山区“优秀医务工作者”;2020年荣获璧山区“最美医生”。

1.png

(凌何)

据回忆,在武汉疫情暴发时,凌何第一时间主动放弃了春节的假期,白天在单位处理及布置各项任务,夜晚带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守。那时,交通检疫站、村居隔离点几乎都有他的身影。

1月27日,凌何带队排查出辖区一武汉返渝人员体温异常,联系120送到上级医院进一步甄别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短短3天时间,其家庭成员中又相继确诊出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他家庭成员整日都处在恐慌和焦虑中。面对危急情况,凌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毅然站了出来:“这几个密切接触者,我来负责!”他主动承担起这一家人的医学观察,并及时对家庭成员和周围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带领他们平稳地度过了14天的观察期。

2月18日,经过定点医院的精心护理和综合治疗,辖区内有两名患者康复出院。出院前,凌何就率先去临时隔离点忙禄了起来。当康复病人抵达后,又第一时间与他们签订康复期的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现场测量体温、传授个人防护技能,还为他们送去水银体温计、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

随着对新冠病毒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部分出院患者出现核酸检测复阳的情况。当时,要求将所有出院患者转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观察,这给患者心理带来极大压力。为打消患者忧虑,凌何耐心细致地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嘱咐他们每天检测体温,及时追踪身体情况并做好详细登记,帮助患者战胜各种困难。

“我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事情。”凌何说。疫情期间,患者徐某由于担心家中的妻儿、老人,心里承受了无比的压力。凌何为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多次到患者家里去帮助和关心患者的妻儿老小。后发现,其家属因长期使用84消毒液后身体出现不适,凌何便从网上购买了紫外线灯并送到他们家中,及时解决了家属的难题。

“幸亏有你们这些医护人员啊,我们相信医生,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患者妻子含泪感激道。4月2日,夫妻俩将一面绣有“医德高尚无私,医术卓见无畏”的锦旗送到医院,感激地交到凌何的手上。

隔离不隔爱,凌何用实际行动帮助患者及家属建立信心,并学会科学防控病情,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整理/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