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凝聚抗疫力量,彰显企业担当
10-28 17:31:0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其中,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当天,该公司董事长张东亮作为代表参加表彰。

1.png

(张东亮作为代表参加表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佰纳)积极响应“不停工不放假”的号召,实行“两班倒”,保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为重庆抗疫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

排除万难造口罩,做重庆抗疫“后盾”

1月19日,疫情刚在武汉暴发时。重庆佰纳董事长张东亮、法人代表周洪、股东曹振等人依靠多年的从业经验,迅速反应,在各地调配原材料、召集员工做好应对准备,并积极配合市政府统一调配,全力做好重庆市民的抗疫“后盾”。

据周洪回忆,春节前夕,重庆疫情紧张,口罩极为短缺。身在河南老家的董事长张东亮在得知该情况后,和朋友一起跑遍河南各大原材料生产企业购买原材料。当时疫情形势严峻,所有生产企业的原材料都严重短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原材料的途中遇到一批200万支出口的医用外科口罩现货,张东亮当机立断,当即现款订购。当时有同行了解他手上有200万支口罩现货后,愿高出200万现金购买,但他没有一丝犹豫,当下立即拒绝。

由于封路车辆不通,再加上春节期间找不到搬运工,张东亮只能号召村里的朋友、家人、亲戚一起,形成了一条搬运链,将1500件口罩和10吨原材料一件件地扛在肩上再搬运到挂车上,通宵达旦,最终将货物装满整个挂车。这一切,只因为重庆人民需要。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佰纳的心和重庆是连在一起的,能用口罩来为重庆人民的健康防护保驾护航,佰纳真的倍感荣幸。这时候佰纳的企业责任大于一切。”张东亮说。

(佰纳工人正在生产)

“原料有了,人就要动起来。”周洪说,疫情暴发之后,生产工人增加了百余人,但是生产依然很紧张。生产人员采取“24小时两班制”的方式轮流上岗,确保生产线一刻不停。“所有人都处于高强度的加班状态,很累很辛苦,但我们内心充实。”重庆佰纳一名年轻的一线工人吴涛(化名)表示。正是这种拼劲,让重庆佰纳的医用外科口罩产能提高了近50倍。

优质生产促发展,树立百姓金口碑

走进重庆佰纳生产车间,现代化万级洁净区映入眼帘,全面防护的操作人员正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碌。经过多道严格制作工序,一批批医用口罩陆续下线,随即打包、装箱、运送。据了解,重庆佰纳采用无尘洁净系统,有效控制空气净化系统的风流向,打造了一个无菌安全的生产环境。

(生产车间内)

“我们一直坚持以科技为创新,质量为生命,优质原材料生产,为老百姓的安全保驾护航。”周洪说。

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抵达重庆佰纳现场指导工作,重庆佰纳按要求针对医用外科口罩保产扩能,并及时为医院、学校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4月,正值重庆中小学复学复课,为保障校园防疫物资供给充足,重庆佰纳向南岸区教委、学校捐赠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可不要小瞧这个小小的口罩,这里面学问大着呢。”周洪一边把口罩一层一层拆开,一边介绍说:我们采用两层3S无纺布、一层99熔喷布,所有原材料都是选用最高标准,能充足、有效阻挡细菌侵袭。

升级弹性耳带的宽度,减轻耳朵受压负担……近年来,重庆佰纳不断致力于研发让百姓佩戴更舒适的口罩。此外,重庆佰纳还研发出四折口罩,四层褶皱的口罩能在口鼻处形成更大空间,增加口罩内的氧气量,提升用户舒适体验感。

从1月底至今,重庆佰纳的医用外科口罩从最初的日产7万片,一周内产量迅速提升到日产50万片,仅半个月时间再突破日产百万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重庆的“口罩荒”问题。为了满足重庆人民防疫的需要,重庆佰纳不断扩能,时至2020年5月,佰纳日产口罩数量已增加至300多万片/日。目前,重庆佰纳拥有各类生产、包装、灭菌等设备共计50台,其中全自动口罩生产线40条、全自动包装线6条,灭菌设备3套,具有产品专利15项,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产品远销西班牙、匈牙利、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在资本市场,重庆佰纳成为医疗抗疫的一匹“黑马”。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佰纳主动担当,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重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周洪表示,重庆佰纳将继续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提供高品质的医疗防护产品。(文/熊贵梅 周倩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