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丨重庆开展“灭蚊阻疫”病媒生物防治行动 整治孳生场地7.2万处
05-22 06:21:09 来源:重庆日报

9bb04e3a4dd568afc1326b8a2868fa5a.jpg

重庆日报消息,5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通报称,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开展了“灭蚊阻疫”病媒生物防治行动,通过专业化防治和群众参与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相结合的方式,防控登革热疫情发生。今年4月以来,各区县共投入2070万元购买专业公司服务,整治孳生场地7.2万处。

据了解,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其流行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在每年的5~11月份,高峰在7~9月份。防蚊、灭蚊,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是预防登革热的根本措施。

“因为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就要求各区县大力整治环境,发动群众清除蚊虫孳生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和登革热疫情叠加发生的风险。”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李彤介绍,我市将“灭蚊阻疫”病媒生物防治行动作为今年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既动员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又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开展专业化消杀。今年4月以来,各区县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物理、化学消杀为辅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共整治孳生场地7.2万处。

据悉,我市还制定了《重庆市病媒生物监测工作方案》,在4个区县开展国家级病媒生物监测,在35个区县开展市级病媒生物监测。

原标题:重庆开展“灭蚊阻疫”病媒生物防治行动 整治孳生场地7.2万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