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带土特产“网上冲浪”还能为企业省钱 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这头“飞象”不简单
05-20 06:10:41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是购买陈麻花的“主力军”?哪款“陈麻花”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在掌握这些消费大数据后,重庆土特产“陈麻花”今年以来的线上订单量迎来大幅增长。

“以前我们常年生产固定口味的麻花,工厂生产多少门店就卖多少,因此产品库存压力比较大。”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武说,去年陈麻花公司携手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由后者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实施销售订单量精准分析、梳理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及时统计工厂库存产品量等,并运用大数据匹配生产销售各环节,实施“以销定产”提升产销流转效率。自今年2月中旬,陈麻花恢复线上发货以来,其线上订单迎来大幅增长,仅天猫旗舰店日订单量就超3000单,截至目前陈麻花线上销量同比增长30%。

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也尝到了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甜头”。宏劲印务主要为川渝中烟、云南红塔等大型烟企提供卷烟盒包装印刷服务,自去年底携手飞象工业互联网,对动力车间进行数字化升级后,目前员工工时节省50%,人力成本每年节省15万元,空压站耗电量下降约15%,年节省用电约25万度。

“‘飞象’的愿景就是把设备、生产线、员工、工厂、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起来,共享工业生产全流程的各种要素资源,使其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从而实现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穆金刚说,接下来飞象将配合阿里集团在重庆实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的“春雷计划”整体规划,优选300家本地制造型电商企业,打通产、供、销链路,从中培育20个用户直连工厂。

此外,飞象工业互联网还计划3年内携手至少300家本地智能化产品及服务企业,共同服务上万家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重庆标准”。

原标题:带土特产“网上冲浪” 还能为企业省钱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这头“飞象”不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