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江津将打造千亿级消费品工业示范区 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1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品牌
01-18 06:24: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区正式启动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根据该项行动计划,该区将力争在2022年实现规模以上消费工业产值500亿元目标,2025年实现规模以上消费工业产值1000亿元目标。

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为江津量身定制的高质量发展路径。2019年10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江津调研时要求江津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全力打造全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

目前,江津已基本形成“一桶健康油”“一包调味品”“一张生态纸”“一瓶文化酒”“一篮富硒菜”等行业性集合品牌,在打造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上已有良好基础。其中,江津的植物食用油产量占全市的60%,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占全市的52%,白酒产量占全市的42%,卫生陶瓷制品产量占全市的33%,印染布仅有江津生产,产量达21346万米。2019年,预计江津实现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252亿元,规模企业数达77户。

根据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该区将用3年时间,也就是到2022年力争实现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500亿元,规模企业数量突破150户,重点培育2-3个百亿级龙头企业,10个左右十亿级带动性企业,形成1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品牌。计划到2025年,江津将力争实现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1000亿元。

该项行动计划结合江津区的特点和产业基础,明确了五大任务:一是全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示范基地;二是全力打造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三是全力打造西南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示范基地;四是全力打造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五是全力打造西南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为实现消费品工业发展目标任务,江津将在原有消费品工业发展空间的基础上,新规划10平方公里的消费品工业集聚发展空间。

原标题:江津将打造千亿级消费品工业示范区 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1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品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