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纳税“最多跑一次” 重庆这项指标全国第一
01-17 06:05:33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重庆日报消息,1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等高对接国际标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在2019年度全国省级税务机关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重庆地区纳税人满意度位列第四,其中“最多跑一次”单项指标得分位列全国第一。

据了解,由于运用了大数据智能化手段,重庆纳税效率较以往大有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纳税时间缩短、纳税次数减少、报税后流程简化。

以纳税申报为例,以往一般纳税人申报缴纳增值税填写数据多、花费时间长,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也存在操作复杂、填写繁琐的情况。为了改变这种状况,2019年上半年,我市依托信息管理系统对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发票开具数据等进行整合,实现纳税申报“一表集成”,事项化繁为简。通过“一表集成”系统,增值税申报从“填表申报”转为“确认申报”,有效缩短增值税纳税申报准备和办理时间,90%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实现“零录入”,剩余10%的纳税人录入工作量也减少90%以上。

目前,我市“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大厅兜底”的征收体系逐步形成。2019年,我市超过90%的纳税人,选择通过网络办理涉税业务。目前,全市电子税务局共有自然人用户570万户,申报业务全年线上替代率约98%,发票业务全年线上替代率约90%。同时,我市税务部门还积极利用“渝快办”等办税渠道,推广支付宝、金融机构移动平台等掌上应用,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选择更多、时间更省、流程更简、成本更低。

原标题:纳税“最多跑一次” 重庆这项指标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