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期待重庆打通出海大通道
11-28 07:15:01 来源:光明日报

网络关注 

期待重庆打通出海大通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指出,希望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引发网友持续热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显示,7月22日0时至10月22日12时,网上相关讨论量超过14万条。

网友认为,重庆独特的地理位置、发达的交通设施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优势。网友“BrotherGuo”认为:“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一个集水运、陆路和航空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天然具备对外开放的重要条件。”网友“时光旳旅人”表示:“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在开展海外业务方面独具优势。”

网友表示,重庆应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好区域“领头羊”作用。网友“重庆地铁CQMetro”称:“重庆是西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关键。”网友“人家三峡”认为:“重庆主动与其他内陆地区合作,为发挥引领作用创造了契机。”

网友期望,重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通南向贸易通道,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网友“浮云观察”建议:“重庆应深化对外开放,产生更多的物流、人才流、资金流。”网友“pandazx_j4w”称:“重庆和西部几个主要省区之间基本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打通出海大通道的节奏。”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QQ截图20191128072131.png

△《光明日报》(2019年11月28日07版)

原标题:期待重庆打通出海大通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