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长寿区简化企业注销流程:免费公告期满后,最快当天即可办结
11-21 06:53: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我早上来办理企业注销,不到中午就办妥了,为好政策点赞!”11月20日,在长寿区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注销手续,创业者刘星倍感轻松。今年以来,长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简化企业注销流程,累计为300多户企业快速办理注销手续,不仅方便经营者,还释放了市场域名空间,为“大众创业”提供宽松环境。

此前,刘星与合伙人联合创办了文化传媒、电脑销售、弱电安装3家公司,因弱电安装业务发展最好,他打算注销其他公司,集中力量拓展优势项目。然而,按照以前的企业注销流程,无论企业是否有债权债务,都必须“步步来、往返跑”,要完成清算备案、发布公告、正式注销等多重手续,流程繁琐周期冗长,办妥最少要3个月。

今年以来,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实施企业注销制度改革,将企业注销过程中须提交的清算报告、投资人决议、清税证明等材料,合并为1份《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大大简化了流程。

长寿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只要是无债权债务,且属于个人独资或合伙经营的企业,只需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免费公告满30天后,即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最快当天就能办结。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通讯员 傅智治

原标题:长寿区简化企业注销流程 免费公告期满后,最快当天即可办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