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中国之治”贡献重庆力量
11-02 19:44: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会议公报刚一公布,就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次全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要按照全会要求,不断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努力为“中国之治”贡献重庆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全会作出的《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璧山区司法局局长谢育红表示,《决定》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总目标在阶段上进行了细化、在实践上进行了优化,在理论上进行了深化。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认为,四中全会把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境界和新的水平。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谢菊表示,《决定》不仅勾勒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更提出了实现总体目标的具体路径。

铜梁区巴川街道体育街社区党委书记叶作敏认为,《决定》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如磐石的可靠保证。

万州区委党校副校长陈柏仁表示,相信《决定》的颁布出台,对于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会首次全面系统科学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这些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綦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张德波表示,她深刻地感受到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越来越完善,国家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越来越提高。

社区居民常守伦表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取得的成就,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分别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作出许多新的制度安排。面向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不断发挥和增强我们的制度优势,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智慧、力量和基层实践探索。

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张纯辉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综合改革,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渝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叶永忠表示,要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案,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表示,要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在实际当中、在研究当中、在指导农民当中做好生态文明的宣传和示范工作。 

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黎明表示,要努力做好构筑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三篇大文章。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走深做实德法相伴基层治理社会工作品牌。

垫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表示,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张海清表示,下一步,他们抓的重点工作是把“三社融合”的持续改革措施落实下去,到明年年底,把所有乡镇基层供销社组织结构全部完善。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这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认为,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党委书记龙劲涛表示,要人人发挥自己的特点、优势、特长,特别是党员、基层党委要发挥自身的作用。

南岸区天文街道中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虹表示,要扎实推进当前的城市基层党建、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卧龙凼社区党委书记陈庆嘉表示,要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蒋建国表示,要增强和提高城乡协调的医保制度,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保制度,在保证人民病有所依,促进人民健康方面,不断作出中国的示范或模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综合报道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中国之治”贡献重庆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