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河歌会 重庆万州唱响
12-04 17:11:16 来源:上游新闻

“世界大河歌会”于11月8日19:30在万州区市民广场隆重唱响,为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三峡水库175米蓄水到位,平湖秋色分外迷人。美丽万州华灯璀璨,城市夜景倒映在一江碧水中,波光粼粼,美不胜收。大河歌会的美妙歌声与绚丽的平湖夜景交相辉映。

歌会舞台两边以船头为造型,以长江、城市为背景。整台晚会气势恢宏、热情洋溢、欢快激情。歌会汇聚合唱、对唱、独唱、交响乐、歌伴舞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巧妙的融合、创新的编排以及极富想象力的演绎方式,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打造出了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炫美画面。

"世界大河歌会"以世界大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世界大河、中国母亲河与长江三峡联成一线。以美丽的三峡平湖为背景,将浓郁的三峡特色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人文风光的绚烂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歌会由序、上篇(大河之魂)、中篇(大河之韵)、下篇(大河之梦)、尾声五个部分组成。演出整容强大,由中外大河流域知名乐团组成的强大团队,邀请了境外演出团队6支,包括意大利歌王、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国立俄罗斯民族伏尔加合唱团、塞拉姆乐非洲乐团、美国Rhythm City 城市律动、墨西哥天涯歌姬乐队mariachi divas组合。在中方参演乐团中,合唱部分由万州区文化馆三峡合唱艺术团、重庆市万州职业教育中心完成,交响乐团和歌舞部分则由重庆市歌剧院交响乐团、重庆歌舞团、重庆三峡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联袂打造。

围绕世界大河主题,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领唱的《百里三峡美如画》中充分展示了新旧三峡如诗如画的百里画卷,在随后的篇章中,既有展现世界大河流域风采的经典作品表演《渔夫之歌》、《伏尔加河船夫曲》、《卡林卡》等,也有歌唱黄河的《黄河大合唱》选段极富表现力。而作为长江流域大河歌会的代表曲目,《三峡,我的家乡》、《万州画里来》、《长江之歌》等系列具有浓郁特色的歌曲在中国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万州区文化馆馆长、万州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吴春帆等领衔表演中次第响起。歌伴舞《万州画里来》全曲大气而磅礴,唱出了万州“石琴响雪”、“西山夕照”的传统美景,更唱出了“三峡风吹梦潮涌,万州起舞画里来”的意境。意大利歌王阿巴诺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世界大河会历经5个多月的筹备、排演,万州区文化馆的专业干部们在万州区文化委的领导下,由馆长吴春帆带领一班人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忘我工作,全程悉心指导、排演合唱以及歌舞,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使“世界大河歌会”取获得了圆满成功。据悉,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除了举办首届世界大河歌会外,还将举办三峡明珠·璀璨平湖旅游文化灯光秀、《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首演、第十二届重庆长江三峡(巫山)红叶节暨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等主要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牟晓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