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明日举行
11-07 14:57:33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5.jpg

备受瞩目的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已于今年7月26日正式启动,世界大河歌会、灯光文化艺术表演、长江三峡旅游论坛等主要活动将于明日在重庆万州隆重举行。本届旅游节由重庆市、湖北省两地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水利局、湖北省旅发委、万州区政府共同承办,万州、涪陵、丰都、巫溪等14区县按照“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原则共同筹办,主会场设在万州。

长江三峡,纵横数百里、上下几千年,景色之壮美,气象之雄阔,历史之悠远,人文之璀璨,举世闻名。2009年以前,重庆和湖北两地分别在本地举行“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和“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之后,为整合旅游资源,优化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路,渝鄂两地在《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发展规划》的背景下,确定了合作共赢的旅游发展理念,结束了各自独立办节的格局。

微信图片_20181105100003.jpg

从2010年起,在原国家旅游局牵头下,重庆、湖北两省市开始共同主办“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统一了名称、届次、主题、会徽。第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于2010年4月22日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此后,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重庆市、湖北省每年轮流举办。旅游节的联合举办,对提升长江三峡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推动长江三峡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加强鄂渝两省市区域旅游合作,促进与世界旅游的融合交流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为主题,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突出三峡区域风情文化、地方特色,推出了世界大河歌会、巫山红叶节等8项主要活动和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飞越长江”(重庆·云阳)首届三峡滑翔伞节等14项子活动。此前,忠县长江三峡国际电竞嘉年华、奉节第二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开州汉丰湖摩托艇公开赛等子活动已相继举行。充分体现旅游节的国际性、参与性和获得感,吸引海内外游客和以旅行商(社)为主体的中外嘉宾来三峡参节、参会及观光游览。

微信图片_20181105100209.jpg

本届旅游节从10月8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并实行了交通、住宿及景区景点门票等方面优惠政策。策划推出了包机游三峡、邮轮游三峡等6大优惠游行动计划,旅游节活动举办地的14区县国有收费景区票价执行现行票价五折优惠,吉林、辽宁、天津、上海等19个对口支援省市籍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辖区内高速公路通行费五折优惠的政策。

本届旅游节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主要抓手。主要活动在万州集中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峡库区的重视支持和关心关怀,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万州的深切厚爱和充分信任。旅游节是万州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为当好东道主、办好旅游节,万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旅游节主要活动顺利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