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国家和地区 都能看到力帆产品
10-24 07: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国内知名的摩托车和整车企业,重庆力帆依托技术创新,强化质量,获得了丰硕回报。

TIM截图20171024073343.png

△检验员正在检验机舱内各个管路走向是否正确合理。

力帆集团质量总监李龙说,坚持质量过硬、坚持技术创新,这就是力帆的生命。

要上市场,先上赛场

在力帆,质量文化被当作头号工程,车间处处可以看到关于质量的标语,“用户是老板,质量是饭碗”,“质量第一,全员参与”等等,这些标语成了力帆车间一道独特的风景。

作为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获得企业,力帆对自己的产品,从来都是下狠劲,从不放松。比如,仅仅对整车的复合性检查,项目就多达6000多项,要求检验员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感知缺陷。

“我们作出的承诺是,把一切质量问题解决在生产线上,绝不留给消费者。”李龙说,在力帆有三宝,那就是“出口,创新和信誉好”。

比如力帆的摩托车KP系列。这是摩托车中的高端产品,力帆花了4年时间才打造出来。在内测中,该款摩托车走南串北,从东北到西藏,都有它的痕迹。在内测中,有84台车被发现有问题,返工后,还是有30多辆车不合格,于是,力帆直接把这30多辆车拆掉报废。

“要上市场,先上赛场。”李龙说,连续5、6年,力帆的新款车都要参与赛事,经过极限考验后,才投入市场。

技术改进,力帆成高原销售冠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龙介绍,力帆集团累计获得授权专利上万件,各项指标居全国同行领先地位。十数次获得全国及市级科技进步奖,上百个新产品被列入国家和重庆市重点新产品。

如今力帆产品远销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力帆摩托在越南、泰国、土耳其建有工厂,力帆轿车已在越南、埃及、俄罗斯、伊朗、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上市。

同样因为技术创新,质量过硬,使得力帆在俄罗斯等海外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为民族品牌添光。同时,结合国内不同区域特色,如高原,力帆对产品技术的改进,使得力帆摩托车成为了藏区的销售冠军。

新能源车换电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李龙说,如果说质检是润物细无声,那么,设计创新,技术升级,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目前,力帆在KP系列摩托车上,已经运用到了车联网,智能新技术,GPS导航等等。比如,在KP系列上,就安装了智能仪表,可以进行远程诊断。

一辆在西藏的KP系列车,一旦出现问题,只要是有移动信号的地方,就可以把远程打开,力帆总部根据反馈回来的故障代码,就可以准确判断这辆车的故障原因。

力帆在新能源车方面,研发的换电技术,更是填补了行业空白。力帆的换电技术,就是研发的换蓄电池可以使没有充电的车,不用停下来充电直接更换电池就可继续行驶,这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一个使用痛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