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外地退伍老兵致电长宁媒体寻老战友:想确定其是否平安
06-20 06:41: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宜宾新闻网6月19日报道,6月18日晚,内蒙古包头市中心医院的张晋波致电宜宾新闻网新闻热线,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战友——宜宾长宁县的黄国宾。该报道称,张晋波和黄国兵是2005年在吉林省梅河口市65352部队82分队的战友,张晋波说自己看新闻才知道长宁县地震了,目前自己非常的着急,想要确定自己的战友是否平安。

张晋波(左)和黄国宾此前的合影。 受访者供图

6月19日下午1点,澎湃新闻联系到张晋波,他说,目前还没有找到黄国宾。“也不知道是人在宜宾了还是外出打工了。”据张晋波介绍,黄国宾当了八年多的兵,在2003年入伍,大概在2012年退役回到宜宾,是二级军士长,他说自己已经找黄国宾12年了,各地的战友一直在尝试着联系他,但是一直没找到。

张晋波回忆,黄国宾比他大两岁,一直都像大哥哥一样照顾自己和其他战友,“(我们)不是兄弟胜似兄弟……我们参加过抗洪也参加过演习,我们感情真的不是一般的。”

张晋波告诉澎湃新闻,以前在部队的时候不能用手机,所以都没有留黄国宾的手机号码,因为两次搬家,之前的通讯录、照片等资料都遗失了,也找过战友要过一些照片。张晋波说,有一个四川达州的战友说前两年见到黄国宾一次,人也挺好的,也成家了。“之后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6月17日晚22时55分,宜宾长宁发生6.0级地震,张晋波说因为与黄国宾在当兵时关系很好,在看到长宁地震的消息后很着急,“相当于是个亲人在那边(长宁)。”

看到消息后,他四处联系,在6月18日晚拨通了宜宾新闻网的电话。

19日下午4点半左右,澎湃新闻联系到长宁县宣传部一位罗姓工作人员,他表示黄国宾不在伤者名单之中,并且目前未接到地震中有人员失踪的情况上报,相关的情况会在官方渠道公布。

原标题:地震后外地退伍老兵致电长宁媒体寻老战友:想确定其是否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