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开了、诊所营业了……震中受灾群众的生活慢慢走向正常
06-19 19:55:34 来源:张瀚祥 罗永攀 冉文 宋炫烨

宜宾长宁地震已经过去44小时,位于震中的双河镇也慢慢有了生气。上游新闻记者在街上看到,不少超市、诊所已经是半营业状态,房屋情况较好的市民也开始做起清理工作,百姓的生活慢慢回到正常状态。

5_副本.png

超市老板张金容在整理货架上的商品。

超市开门 让老百姓方便一点

在镇上的主街,不少超市在做清洁。在金容超市的门口,老板娘张金容正用抹布擦玻璃。

“17号晚上地震后,我和全家就去弟弟家躲避了,今天刚回来。”张金容说,一回来打开卷帘门,发现原本整洁的超市受地震的影响变得杂乱不堪。“看到我在超市整理货品,还有志愿者主动到店里来帮我一起收拾,很感动。”

7_副本.png

超市外,灾区群众在吃方便面。

一边整理着店铺,陆续有不少灾区群众来问,超市是不是开门了?地震后这几天,由于余震不断,双河镇所有的店铺都处于关门状态,看到有超市开门了,不少市民有东西想要买。

来问的人多了,张金容决定让超市半开业——有人来买,她就卖点,更多时间还是收拾整理。

“地震了,老百姓都是住帐篷,想买点什么、吃点什么确实不像以前,我把店开着,老百姓的生活就方便一点,还是尽力为大家帮帮忙吧。”张金容说。

诊所上班 能帮一个是一个

3_副本.png

诊所医生周春良在准备药品。

“这两天我到镇卫生院去支援救灾工作了。”周春良说,他是双河镇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师,17日当晚地震发生后,镇卫生院便通知他前去支援。

今天上午,镇上帐篷医院的救灾情况已经稳定,前来就诊的受灾群众大量减少,周春良便回到了诊所。

“这两天都一直有周围邻居给我打电话,他们有些伤风感冒,又不好去麻烦救灾的卫生院,就问我好久开门。”周春良说,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没有太多余震了,为了街坊邻居看病,今天早上他便打开了诊所的门,穿上白大褂开始坐诊。

222_副本.png

诊所外等待看病的病人。

记者在诊所待了半个小时,不断的有市民前来看病。“我目前白天就诊所坐诊,晚上还是要回安置点的帐篷去,不敢在二楼家中过夜。”周春良说,说实话,回到诊所多少还是有点害怕的,但这里很多病人都在他这里看了十几年病了,地震发生了更是要团结在一起,能帮一个是一个。“诊所在一楼,如果有余震就跑到街上。”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罗永攀 冉文 宋炫烨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